The Moment Travel Taiwan

30 Sep 2017 (FRI) (Transportation) Canada_長榮飛行紀錄&行李短暫離家

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

目前台北直飛多倫多Toronto)的航班只有長榮航空EVA AIR,別無他選又不想轉機的我們此行決定搭乘長榮航空。出發時行李重量已經來到18.5 KG&18.6 KG,好險行程滿滿,應該沒有太多時間購物,就不需要擔心超重問題。
長榮一直以來都以良好的服務聞名全球更多年於Skytrax公佈的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名單占一席之地2018年躍升至第五名),大家對於長榮航空應該也不陌生,所以我就簡單記錄此行。長榮航空從台灣飛多倫多班機採用波音777機型,總共有三大排座位,每排三個座位,機位滿舒適的,設備應有盡有。
最近航空公司很喜歡這樣打燈,完全不知道意義為何?
從台灣出發的班機我們事先登記特殊餐點-海鮮餐及印度素食餐,晚餐海鮮餐主食奶油海鮮麵及海鮮沙拉味道都滿不錯的,可惜奶油海鮮麵醬汁太少,導致麵偏乾,甜點味道則非常普通早餐為清炒海鮮,已經有點忘記味道,但我個人覺得早餐吃海鮮很不習慣 

印度素食餐晚餐名為庫瑪蔬菜,很夠味的醬汁配薑黃香料飯,會不知不覺吃光光早餐叫蔬菜沙巴,完全吃不出是什麼東西,但印度香料的味道一樣挺不錯的原本對印度素食餐並無太大期待,但吃過之後覺得非常驚豔,唯一的缺點就是前菜跟甜點都超難吃的,尤其是晚餐的橘紅色果凍,詭異的味道讓我不斷想起養細菌用的Agar 😓 

同場加映
回程時我們就沒有再登記印度素食餐,只登記了海鮮餐,晚餐是鮭魚奶油義大利麵,一樣的缺點醬汁太少,導致麵口感偏乾,不如吃一般餐點,滿滿醬汁的麵可口很多
海鮮餐

早餐提供粥品,對於吃了10天美式食物的我們,粥品如天降甘霖好吃的不得了,海鮮餐的早餐反而相形失色呀!結論,如果搭長榮個人覺得不太需要登記特殊餐點,有時反倒沒這麼美味,但如果有宗教等特殊需求就另當別論了 
海鮮餐

抵達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代碼:YYZ)是當地晚上10點左右,海關也沒多問我們什麼,非常迅速順利入關。等行李的過程劉寶痴痴望著行李轉盤許久,久到他覺得肯定出事了(我當時還叫他要有耐心)果然我們的行李不見了不見了!!!此刻我才感覺到緊張,腦海浮出好幾種可能性,最怕的是被偷走!
先找了當地長榮地勤幫忙,地勤請我們附近找找(其實我覺得這有點在敷衍我們),地勤態度不差但都未實際出手幫忙什麼,再去找地勤溝通好久,終於有位長榮派駐當地(只是猜測)的女生地勤前來協助處理(有種出現曙光之感,她說現在也不確定發生什麼事,她推測被拿走的機率頗高,她們會協助處理當然也無法保證能找回,當下她只能補貼我們30加幣讓我們買些生活必需品,請我們留下居住的飯店資訊,有進一步消息她會再通知我們。
打開我們唯一的行李箱,慶幸的是我們還有大衣可穿,也還有衣物讓我們安穩渡過一晚,唯一的不便是沒有導航機、車架及充電線等。不過事已至此,我們只能先帶著一個行李去取車前往第一晚下榻的飯店,並祈禱行李能回到我們身邊。(裡頭有我喜歡的大衣呀!搭飛機斷斷續續睡了一陣子,再加上剛剛行李遺失的驚嚇,可想而知第一晚睡得多不好,早上大約5點起床時,發現手機有封訊息,我們的行李找到也已經送至飯店櫃台了。

行李不見的原因是:輸送過程從輸送管線掉下來,導致行李沒上行李轉盤。

內心超級雀躍飛奔去領行李,但是...我們的行李只剩三隻腳,這是怎麼回事?好險我們是租車,不然三隻腳的行李要怎麼行動呀?長榮有跟我們聯繫要我們回台灣之後,找地勤處理行李箱少一隻腳的情況,結論是長榮航空免費幫我們維修行李箱(含到府取件)

此事長榮航空從頭到尾的處理態度都很好,但我個人對長榮航空造成我們的不便並未給予額外賠償略為不滿,畢竟沒拿到行李真的是件很麻煩的事,後續又要花很多時間處理行政作業,加上還把我們的行李搞壞了(雖然有修好)。整體而言,我不能說很滿意長榮航空的處理方式。
樂觀的傢伙說:難得行李轉盤有我名子耶! @@

找尋行李過程中我們已經在討論保險理賠的可行性,得到的消息是信用卡公司搭配的保險(買機票的)規則大致有兩類,其一行李6小時內找回可獲得最多1萬台幣的添購生活必需物品費用;超過24小時沒有到行李就算是遺失,所以最多可獲得3萬台幣的補償。所以當下我們還在盤算最好的結果是24小時之候,我們獲得補償而行李回來了(有沒有非常樂天),哈哈。當然最後我們根本沒有向用卡公司搭配的保險公司申請任何費用。

但是....我們出國一向都有另外加保旅遊平安險及不便險之類的,這次的意外也額外獲得賠償,幸與不幸也!

~~目前我想到大概的相關資訊就是這些啦……收工~~

0 意見:

張貼留言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