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Travel Taiwan

04 Mar 2017 (SAT) (Restaurant) Russia_聖彼得堡 普丁餐廳(Подворье,Podvorié)


礙於交通不便,原本要放棄普遍被暱稱為普丁餐廳的ПодворьеPodvorié),但後來決議租車,自然不能錯過這家2000操手過俄羅斯聯邦現任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Путин, Владимир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Putin Vladimir Vladimirovich)生日宴的餐廳
餐廳外觀為傳統俄羅斯木造建築,一進大門就會看到棕熊標本(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入座前需先至外套寄放櫃檯寄放大衣,時間尚早餐廳用餐人數不多,但從服務生口中得知部分用餐區已被旅行團訂下,故安排我們上樓用餐。

雖說有提供英文菜單,但還是很難選擇,本想試試普丁套餐,品嚐一下所謂的總統套餐是個怎樣的美食,但居然洋洋灑灑大約有18道菜,覺得份量有點太多。 
所以改另一個提供受歡迎的俄羅斯菜色的菜單,雖然列了大約11道菜色,但仔細看整個套餐扣去醬料、甜點及飲品大約只有5道菜,另外單點烤鮭魚及海鮮湯。 
所有餐點擺盤樣式頗為考究,口味卻不是我們所喜愛的,除了常吃到的重鹹之外,有一點我最不能接受,很多道菜色都添加我超討厭的香芹(味道有點像香菜但可怕很多)

還有紅色的羅宋湯跟我們認知的差很多,雖然我早就知道俄羅斯的羅宋湯是以甜菜根為湯底(發源地原本也就是以甜菜根為主),但吃到時還是不能適應,加上我很在意湯不是熱的(那麼冷就是要喝暖呼呼的湯呀)。 
羅宋湯發源於烏克蘭,於東歐中歐很受歡迎。在這些地區,羅宋湯大多以甜菜為主料,常加入馬鈴薯紅蘿蔔等一起熬製而成。我們則是喜歡以番茄為湯底,加入牛肉、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及高麗菜燉煮而成的口味。
資料來源:wikipedia

主菜有點像是台灣在關東煮中常見的高麗菜捲,不會不好吃但也稱不上美味。



嘗起來像是莓果可麗餅,味道偏酸

金屬茶杯套非常美
後來因為有一團中國遊客來用餐,所以店家準備了俄羅斯傳統歌舞表演助興,不知是我們不懂欣賞,或是從演出者的眼神感受不到喜愛音樂的熱情,整場表演給我一種草草了事,領錢走人的不悅感。 

整體用餐感覺其實不錯,服務生也滿有禮貌的,雖然東西我們並沒有特別喜歡,不過有機會品嚐道地俄羅斯風味,我覺得也挺不錯唷! 
以俄羅斯的消費來說,我覺得該餐廳不便宜

普丁餐廳(ПодворьеPodvorié DATA
地址:16 Filtrovskoye shosse, Pavlovsk, St. Petersburg, Russia 196625
電話:
營業時間:12:00am - 11:00pm8:00am- 11:00am breakfasts
官網:https://podvorye.ru/

聖彼得堡相關文章












三一主教座堂(Собор Святой Живоначальной ТроицыSobor SvyatoyZhivonachalnoy Troitsy聖尼古拉大教堂(Николо-Богоявленский морской соборNicholas-Epiphany Naval Cathedral喬治亞菜(Салхино Salhino

~~目前我想到大概的相關資訊就是這些啦……收工~~

0 意見:

張貼留言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