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Travel Taiwan

19 Nov 2017 (Sun) (Restaurant)_新竹遠百海底撈火鍋


某天跟劉姐(劉寶的姊姊新竹大遠百閒晃,聊到晚餐要吃什麼才從劉姐口中得知在大陸紅的不要不要的海底撈火鍋,在美食絕緣體的新竹開分店了,還在大遠百!!!立刻想衝去吃,但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當下才決定要吃到有多難(或等多久)。

直到某天劉姐說要請我吃生日大餐,原本還在討論要吃什麼的我們靈機一動,決定去試試海底撈火鍋,劉姐打了無數通電話才從店員那得知,能預約的時間已很晚,但目前現場候位的桌次不多,估摸著店員的話決定前往一探究竟,或許可以幸運的吃到(2/3位置留給現場候位)。
這家從四川簡陽小縣城發跡的火鍋店,從6張小桌子開始的小生意到現今的規模,其豐功偉業相信大家略有所聞,而海底撈火鍋之所以能迅速竄紅靠的就是服務前往用餐當日完全感受到所謂的服務,姑且聽我娓娓道來,真的非常厲害,難怪各行各業模仿海底撈的成功模式已是顯學
大面積的等候區,常常人滿為患,拍照當下真的算人少的
前往用餐當日為周日,抵達時間約為16:30,抽了號碼牌後就可以放心去逛逛,只要掃號碼牌上的QR code即可得知現場候位情形,但要注意不可過號(過號就要從新抽號碼牌了先到玩具區去遛小孩,初次登場的小孩是劉姐的女兒,也是我跟劉寶的新歡-醬醬
看到我們前一個號碼已進去用餐後,我們就回現場等候了,工作人員告知還要再等一陣子,原以為會非常無聊,但店員送上兩個小遊戲讓我們殺時間,其一摺星星活動,摺5顆星可折抵餐費1元;其二從數字1寫到1200,完成即送1250ml可樂一罐,只寫到600也沒關係,還是有330m的老虎牙子一瓶我覺得這個小活動很棒,降低大家等待的不耐感,邊玩邊聊天真的覺得很快就我們了
~這兩姊弟多認真替家裡省錢

此外,櫃台有準備一些飲料點心,還有Häagen-Dazs冰淇淋(口味還會更換喔讓大家等待時就可以免費享用,等待期間店員更是不斷詢問是否需要茶水,甚至端了甜粥先給大家墊墊肚子,以為就只有這樣?

等待時還遇到變臉演員露臉逗逗大家
NONONO,海底撈火鍋更最厲害之處在於提供女生免費美甲服務,依照劉姐說法這項服務最為划算,我不喜歡做指甲所以無法親身告訴大家感受,據說雖然有限定花色但也絕對挑的到喜歡的,唯獨比較麻煩的是要早點前往抽號碼牌,免得大夥都吃飽了,還沒享受到這個服務 

美甲區旁設置遊樂園讓家長可暫時拋棄小孩偷閒3歲以下需要大人陪同,還聘請專人陪伴及照顧,不同時段亦舉辦各種活動,小孩們肯定玩的不亦樂乎 


各項免費服務看板
終於輪到我們用餐,店員簡單介紹用餐規則後,就讓我們自行操作平板點餐,在我們點餐時店員遞上熱毛巾擦手,送上給小孩的蒸蛋(有先詢問是否對蛋過敏,每人一件圍裙(怕沾到衣服,眼鏡試鏡布,詢問劉姐是否需要髮圈綁頭髮,倒飲料,雖然沒有如網友所說幫我的手機穿上衣服,但已感受到無微不至的服務
打勾的是店員推薦的菜色


連小孩圍裙都有準備(為什麼臉這麼臭?
湯頭我們選擇麻辣湯頭及番茄湯頭,麻辣湯味道很香不辣但麻,我個人很喜歡番茄湯甘甜濃郁,但我覺得帶點番茄醬的味道,我沒這麼愛,不過其他人都覺得很好喝我們參考店員推薦點了西式牛滑、撈派豆花、翠玉娃娃菜等,人數少食材還可以只點半分,滿足大家每樣都想嚐鮮的慾望 

用來品嚐湯頭的配料
我們座位旁邊剛好是自助配料區,共有三種小菜及三種水果免費供應,小菜之中涼拌粉條我覺得滿好吃的,當日水果為萄萄柚香瓜(超級甜及甘蔗(很特別醬料選擇超多,但需額外付費,每位收費50元,並非以桌為概念,可以僅一人點醬料,但真心建議大家不要浪費錢,因為湯頭濃郁,食材吸飽湯汁已非常美味,根本無須醬料畫蛇添足
強烈建議大家要點撈麵,年輕麵點師傅隨著音樂翩翩起舞,像彩帶般的麵條在空中刻劃出一道道優美線條,娛樂性十足,雖然要價不斐,但桌邊表演絕對值回票價,麵條也滿Q彈的
放一小段撈麵舞蹈秀給大家看,請自動忽略影片中對話聲= =

連小孩都看得超開心
飲料的部分一人50元可無限暢飲「溫豆漿or冬瓜茶」,我們因為數字卡換到整瓶可樂就沒有加點這項整頓飯除了吃飯還要看表演,偶而照顧一下醬醬,忙得很,所以餐點拍的很隨意,大家見諒!
西式牛滑


酸辣粉

紅糖粃粑,這個很好吃
重頭戲來了,川劇變臉秀,滿精彩的。帶小孩的家長可能要特別注意,小孩好像會怕這個表演,銓銓(醬醬的哥哥就一直鬼哄鬼叫的說:「他會怕」,而醬醬則是有點害怕卻又故作鎮定的用好奇的眼神觀察
川劇變臉秀時間:12:3013:3018:3019:3023:00
拍了一段給大家欣賞,大約1:403:014:30最為精采

銓銓吃飽就會開始坐不住,想著要搗亂,常常讓劉姐無法好好用餐,店員看到這情形,二話不說送上小玩具安撫這兩隻小鬼,銓銓拿到車車,醬醬則是拿到玩具化妝包組,是不是真的滿貼心的?!

店員主動提供多種服務,例如將食材下鍋、遞熱毛巾、快速整理桌面或倒飲料等,我們覺得自己很像大爺,只負責吃就好。食物方面雖說沒有道道驚艷,但水準不低。餐點費用如果食量一般,可能每位600-700元足夠,不能說非常便宜,但提供面面俱到的服務,從小孩到長輩通通照顧,還不加收服務費,在台灣餐飲業確實少見,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錢買大傢伙開心,非常值得! (說這麼多,其實我一毛也沒付,謝謝劉姐請客^^ 
PS:海底撈火鍋店雖然位於新竹大遠百,但是帳務好像跟百貨公司是分開的,所以不能使用遠百禮卷,也不能用HappyGo集點

海底撈火鍋-新竹大遠百分店 DATA
地址:新竹市東區西大路3234 (新竹大遠百4)
電話:03-5233370
營業時間:11:00am-03:00am
回訪率:90%

~~目前我想到大概的相關資訊就是這些啦……收工~~

0 意見:

張貼留言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