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Travel Taiwan

09 Mar 2017 (THU) (Restaurant) Russia_莫斯科 White Ribbit


White Ribbit20152016年皆獲得世界前50最佳餐廳之殊榮,是我此行最期待的餐廳,怕沒有座位的我當初很好笑的佯裝劉寶預約座位(因為想讓劉寶記得要預約餐廳實在太難了,不如我自己處理,又怕以我的名義預訂會讓劉寶沒面子,多麼貼心的我呀,謎之音:不就吃個飯,哪來這麼多小劇場> <)。 
餐廳大門別出心裁佈置漂亮的花框,還有兔子總管迎接大家來到這個愛麗絲奇幻花園,老規矩需要先前往櫃台寄放外套喔!此時有個小插曲,我們剛剛去超市買了一大包東西,還用俗俗的塑膠袋裝,但考慮拿進去更尷尬,所以還是硬著頭皮的寄放櫃台,真的讓人非常害羞。 
侍者將我們位置安排在2F的角落,還跟我們說可以看到夕陽,但入座後我們發現這個位置視野其實沒有很優,因為柱子遮擋,此外我們的位置旁邊還有一個服務生桌台,說實在話我不知道她是真心認為這個位置較不易被打擾或風景優美而推薦,還是給我們一個爛位置? 

決定要吃這家餐廳時我研究網路菜單已久,老早就想好我要咬牙點要價不斐的套餐(8500₽/人),結果服務生說點這個就要點兩人份,無法做一人份(其實我有點不理解這邏輯),怕點太多吃不完,只好重新閱讀菜單。提醒大家一件事,餐廳很貼心有提供中文菜單,但翻譯跟我們一般用法不太一樣,我們以中文菜單說明點了一道甜點,結果跟想像差很大,強烈建議大家用英文菜單。
網路菜單


開始用餐前我想去洗手間,於是向服務生詢問位置,結果對方不但帶領我前往,還在下樓梯時手伸出來,一開始我還以為他要我看什麼風景,結果居然是扶我的手,就是那種小李子扶慈禧太后的樣子,整個過程我覺得非常詭異@@
不要懷疑就是這個姿勢@@
資料來源: https://kknews.cc/zh-mo/history/4q439gv.html
等待餐點的時刻,夕陽也逐漸西下,橘紅色天空漸漸轉為大黑布襯托莫斯科夜景,此刻才發現我們的位置除了有柱子遮擋之外,這方向的建築夜景景觀並不好,但已經開始上菜我也不好意思要求換位置,明明有其他景觀較好的位置也沒人訂位,而我們有預先訂位卻安排我們坐這種位置,讓我對這家餐廳逐漸感到不開心,覺得有種不被重視的感覺。 

這家餐廳有些小巧思我滿喜歡的,例如小燭火採用砂石狀的蠟,跳脫平凡而不俗的設計很別緻。或是木質餐桌上的大理石花紋,為溫暖的木頭增添質感。 
 介紹幾道印象中我們點的餐點。

第一道不意外送上滿滿種類豐富的麵包籃及抹醬(印象中這些通通都是要付費的),對於麵包口感我沒有多大印象,隱約記得都還不錯但不驚豔。抹醬表現亦一般,較具特色的是盛抹醬的是一塊岩石,頗具特色,但我們只是不斷在研究這應該很難清洗XDD


桃紅薄片非常吸睛,推測應該是蘿蔔,搭配柑橘類水果及少許松果,多層次口感很特別。

前菜Flat peach, spinach and smoked duck,底層綠色的波菜葉,搭配橘紅色的Flat peach(應該是蟠桃,但嚐起來跟我們印象中味道不同,反而有點南瓜的味道),佐以乳酪片及煙燻鴨肉薄片,最後點綴些許藜麥及南瓜子。整道前菜色調溫暖,蟠桃增添些許甜抑制青菜的青澀口感,不添加調味醬的清爽口感,非常適合當開胃前菜。

湯品共點了2道,只記得其中一道魚湯名稱為Sterlet soup with burbot and milt,上菜時魚肉擺盤與湯本身分開,侍者將湯品緩緩道入盤中,剩餘湯品會放置一旁以微火保溫,雖然這種上菜方式已不稀奇,但每次看還是覺得開心^^。無複雜調味的湯略帶魚本身之甘甜,好喝卻無驚奇之處。


另一道已不記得名子的湯品,採用類似分子料理手法,讓人捉摸不清其內容物為何,看似像布丁但放進嘴裡口感卻像泡沫,化掉瞬間釋放濃郁肉湯滋味,從視覺到味覺都賦予新體驗,雖然對我而言總體味道過鹹,但確實是一道有趣的料理。 
主餐則是Lamb T-bone, smoked potatoes, morels, sorrel and black sauce,是一道只要羊肉不腥應該就不會錯的安全料理,不出所料是好吃主菜,其中比較特別的是sorrel(酸模或酢漿草),wikipedia介紹嚐起來應略帶酸,我們從沒嚐過這種菜,可惜整道菜色味道很重,倒也吃不出sorrel的特殊味道。
另一道主菜為Milk veal, corn and morel sauce,這道菜從擺盤到味道都讓我們感到無趣,是我們所點菜色之中最平凡無奇的,就像是台灣家常料理的蒸肉,只是梅乾菜換成西式醬汁(而我覺得梅乾菜版還比較好吃@@)。
愛吃甜食的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甜點,Conifer ice-cream and fondant with cedar pine nuts praline是我最滿意的一道,黑色石板放上鮮豔草綠色蛋糕及深褐色巧克力蛋糕,營造衝突的視覺享受。本以為綠色泡棉狀蛋糕應該很難吃,沒想到口感竟然像棉花糖而非海綿蛋糕,很讓人驚豔;巧克力松子蛋糕,口感介於布朗尼及熔岩巧克力蛋糕之中,雖平凡但非常美味。 
木頭上佈滿各式顏色深淺不一的起司塊,充滿童趣的設計(加上幾個鮮豔小蘑菇就更完美),一擺上桌即吸引眾人目光,這道名為Cheese platter, hazelnuts and dandelion jam的甜點雖然美,但實質令我們傻眼,因為劉寶點餐當下看的是中文菜單,而這道甜點中文菜單寫《奶酪、榛子果與蒲公英果醬》,所以劉寶以為是奶酪(panna cotta),而我超愛吃奶酪所以劉寶點了。當下看到一堆味道濃郁程度不同的起司組合,以我們的飲食習慣真的無法把它當作甜點,而蒲公英果醬並沒有微微茶香的味道,嚐起來只像蜂蜜的滋味,相當普通。


總之因為這道"甜點"不便宜,捨不得浪費的我們將它打包帶走,跟我們回台灣當作早餐配料(劉寶堅持要帶回來,一度我還非常擔心我的行李將變的很臭,但用來密封的保鮮盒真的滿臭的XD)。

飲料則選擇Cowberry mors drink with chestnut honeyCoffee,毫無特殊之處也就不贅述了。

結帳時侍者送來俄羅斯套娃,很明顯是給予小費的容器,後來侍者當我們的面打開檢查我們給多少,覺得非常不被尊重。最後領取外套時,櫃檯侍者也沒有幫我們服務(我們剛剛踏入餐廳時,櫃檯侍者剛好在幫其他客人穿大衣),更加降低我對White Ribbit的好評。

White Ribbit獨特裝潢時尚又舒適,搭配大面積落地窗,一望無際的景觀真的非常漂亮,無論是約會或是朋友聚餐皆非常有氣氛,而餐點使用的素材很多都是台灣少見食材,擺盤呈現方式亦別出心裁,整體口味略為平凡但不致於差,服務方面則覺得有些不妥之處,是一間我覺得表現中庸的餐廳。



整頓晚餐要價7660,值不值得留給大家評論囉! 以我個人而言用餐結束後我並沒有太大滿足或喜悅,或許是因為我期待太高,甚至還覺得花費過高有點浪費@@不過我非常喜歡其裝潢及氣氛,如果有機會再至莫斯科,我會想前往點杯飲料欣賞夜景(不過不確定是否有低消這件事)。




White Ribbit DATA
地址:3 Smolenskaya square, 16th floor, Moscow, Russia
電話:+7 (495) 66-33-999
營業時間:Mon - Wed & Sun 12:00 - 00:00Thu - Sat 12:00 - 02:00


~~目前我想到大概的相關資訊就是這些啦……收工~~

0 意見:

張貼留言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