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Travel Taiwan

24 Feb 2017 (FRI) (Transportation) Finland & Russia_有點令人失望的土耳其航空



選擇搭土耳其航空公司 (土耳其語:Türk Hava Yolları Anonim OrtaklığıTurkish Airlines)完全只因為跟我們行程可以搭配,價位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小小抱怨一件非常烏龍的事件,我們的機票是直接在易遊網上購買的,購買當下我就有留言請對方幫忙安排兩張機票位置一起,得到的回覆是土耳其航空無法預先選位,而我居然也沒有懷疑這個說法。等到搭機當天櫃台人員告知土耳其航空可以預先選位的,而大部分機位已被選定,最後我跟劉寶被迫分開坐。

之後打電話去易遊網抱怨,對方的回應是因為土耳其航空僅開放90天內航班線上預選座位服務,而我們詢問劃位問題時確實還不能選位。這個回答我可以接受,但我覺得易遊網客服一開始就應該回答「請於出發前90天至官網選位」,而非直接回覆我們無法預先選位。後來回程的部分,易遊網有幫我們預先選位。


出發時我們的行李重量就已經是18.4KG&19.4 KG(冬天就是這點麻煩),還好土耳其航空提供經濟艙旅客的行李重量有30KG

網路已經有很多人詳細介紹土耳其航空,在此我就不贅述,就簡單紀錄一下個人感受經驗。土耳其航空從台灣飛伊斯坦堡班機採用波音777機型,總共有三大排座位,每排三個座位,機位滿舒適的,有提供充電插座,但是電影不算新且有些沒有中文字幕。我認為土耳其航空的服務普通,甚至有些怠慢,例如我旁邊的旅客要了兩次毯子,服務然員都沒給他,最後我把我的給他。而劉寶需要咖啡,等超久服務然員也都沒給他,最後他放棄。

土耳其航空最特別之處大概就是餐點部分有菜單供大家選擇,雖然選擇也沒有太多,大概只能沙拉及主餐(飲料應該是大部分航空都可以選),但還是可以讓旅客感受到那份用心。


最後選擇地中海沙拉+番茄義大利麵,印象中不難吃且麵條都沾有醬汁,不會食之無味但偏乾,總之就是飛機餐啦,也不要期待會有驚為天人味道。飲料部分我選了好多人推薦的Homemade Lemonade whit fresh mint,服務人員非常認真地幫我調配這一杯飲料,我想這也是土耳其航空的特色之一。喝起來像是有添加香料的薄荷檸檬汁,不難喝但就是有種我不喜歡的香料味,非常特別應該只在土耳其航空喝的到,建議點來試試,或許會喜歡。


早餐部分選擇西式早餐,味道平淡無奇。
另一個土耳其航空特殊之處,經濟艙也提供過夜包,跟Institut Karite Paris合作的過夜包,內容物包括拖鞋、襪子、耳塞、眼罩、牙膏牙刷,及同品牌護唇膏。或許大部分人都覺得這樣很貼心很方便,但個人比較反對這種作法,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裡面所有東西,終究浪費資源,並非環保的行為。


飛機提早抵達阿塔圖克國際機場(土耳其語:Atatürk Uluslararası HavalimanıIstanbul Ataturk AirportIATAIST),距離飛往芬蘭的航班大約還有三小時可以逛逛這個世界頗知名的機場。

非常喜歡機場的燈,簍空四方形充滿現代感的設計,避免懸吊燈的壓迫感,採上下照明形式,讓空間既明亮又不刺眼。



搜尋結果

土耳其國酒-茴香酒(Rakı),也稱獅子奶,加水之後會變成乳白色


鼎鼎大名的土耳其軟糖,包裹些許堅果降低軟糖本身的甜膩感,一試吃我們就喜愛的不得了,家人也超愛的(又是一個去土耳其玩的理由XD),與一壺好茶簡直絕配

我們最後挑選最右邊,有綠色漂亮花紋包裝的那盒
分享小插曲在買土耳其軟糖的時候,店員一開始會一直跟你聊天,接著就拿很多盒軟糖到我們的購物籃內,感覺剛剛是故意裝熟,或許這就是他們的銷售手段,但我非常不喜歡。

買軟糖的店家牆上的漂亮土耳其藍拼貼磁磚

我們有買這攤的土耳其麵包(紅色框框的那種,結果很硬很乾,不愛
第一次看到HARIBO軟糖這樣稱重賣,覺得好新鮮有趣,但沒有我們最愛口味,所以沒有下手。


我們最愛這種裡面有包果醬餡的口味,圖片來源: PChome

國外的水果都擺放的整齊,讓人很想購買,這攤還有賣剝的紅石榴
終於等到登機時間,此班飛機沒有架設空橋,需先搭乘巴士抵達飛機所在之處,直接上機。



飛往芬蘭的班機是中小型飛機,只有兩排各三個位置,且沒有電視可以看,只有像遊覽車一樣間隔一段有台小電視播著同一部電影,好險這段航程只約4小時。



供應的餐點又是早餐,且味道樣式跟剛剛吃的超像。

左邊的櫻桃果醬,我超愛的!!!
快抵達芬蘭時往下看,白茫茫的一片跟剛剛土耳其機場黃沙飛揚的感覺截然不同,我個人超愛這種冰天雪地配上高聳針葉林的畫面,期待已久的北國我們終於抵達。 


~~目前想到的相關資訊大概就是這樣……收工~~

0 意見:

張貼留言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