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Travel Taiwan

(Hotel) Russia_聖彼得堡NEVSKY HOTEL ASTER & 莫斯科Budapest


 我們在俄羅斯總共挑選4個落腳處,一間位於聖彼得堡(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St. Petersburg);一間位於莫斯科(МоскваMoscow);兩間位於金環小鎮-謝爾吉耶夫 Се́ргиев Поса́дSergiev Posad)及蘇茲達爾(СуздальSuzdal),簡單總結金環小鎮的民宿都超棒的,有各自的特色。但城市中的旅館就非常一般,本篇主要介紹聖彼得堡及莫斯科的住宿。

聖彼得堡

Booking.com網站預定位於莫斯科車站(Московский вокзалMoscow station)前的Well-Being HotelBooking.com評價8.8,房價便宜且還附早餐。當天抵達旅館附近大約08:00pm我們跟隨google地圖在附近來回尋找,走了約40分鐘左右,但都找不到!!!而過程中還被一群人(約3-4個)盯上,其中有兩個人還尾隨我們,不知是否是覬覦劉寶的手機(不是非常高級的),感覺就是想打劫我們,我非常害怕。好不容易甩開了對方,又有一位抽菸的路人試圖幫我們雖然我們內心覺得非常不安,看了地圖之後跟我們說我們找的地址就是這裡,但門是關閉的,還很熱心地替我們打電話去詢問但都沒人接,後來路人在門口按門鈴,終於有人開門讓我們進去,我們暫且稱他為A先生。

以為這場鬧劇終於結束可以休息了,不幸的是並沒有,一進門那環境讓我整個傻眼(超像垃社場,到處是灰塵、口香糖等,我不斷安慰自己不可能,我不可能犯低級錯誤,訂這麼詭異的地方,這只是外觀而已),A先生說5樓才是旅館,我請劉寶自己上去,我在一樓樓梯口等,因為我怕不是這家,還搬行李到5樓,真的會累死。5分鐘後,劉寶下樓跟我說,我們訂的旅館check in時間只到20:00,現在已經關門,我愣住了(怎麼可能,我記得我有確認可以24小時check in)。A先生接著說我們是像代理辦公室下訂單的,而事實上我們訂的就是A先生的酒店,所以我們直接住他們的旅館也是一樣的意思,劉寶還答應要住,就拿著行李跟A先生到5樓,直覺告訴我這一切非常奇怪。果然一進入旅館後我忍著逃跑的慾望開始打量並思考下一步要怎麼做,那個地方非常像流浪漢聚集地,也有種台灣情色按摩店的感覺,裡面燈光昏暗,有幾個人穿的像妓女或是眼神呆滯像吸毒者,氣氛超級讓人不安,非常恐怖!我一直跟劉寶說我不要住這,我一定要離開找過別家,劉寶當時很奇怪(後來他說因為剛剛外面也遇到滿危險的事,所以他覺得躲在屋子裡比較安全,一直說沒關係我們就先住一晚350 /人,這能住嗎?,我快哭出來了,我說我不要,拿著行李轉身就衝著下樓(人果然潛能無限,我居然搬得動25Kg的行李)。

一步出那棟可怕的旅館,我立刻打電話詢問另一間旅館NEVSKY HOTEL ASTER是否有空房可以訂,不幸中的大幸,還有空房可入住,抱著行李跳上計程車(350,約10分鐘車程)衝到NEVSKY HOTEL ASTER Check in。一切整頓好後,我立刻退掉Well-being的訂房(好像已收一晚的房價),但至今我依舊搞不懂是地址或是google地圖有誤,為何那天我們就是找不到這家旅館,無法解釋的靈異事件(毛毛滴)?但從評價來看Well-being應該是一家不錯的旅館,不然以我謹慎的個性一開始我也不會下訂。
Well-being DATA
地址:Ligovsky Prospekt 47, Tsentralny, 198000 Saint Petersburg, Russia

分享完我們在俄羅斯遇到最詭異也最可怕的事件,終於要來討論我們入住的NEVSKY HOTEL ASTER,是一間三星旅館,每晚NT4050(附早餐,車位免費)Booking.com評價8.4地理位置極佳,包括冬宮(Зи́мний дворе́цWinter Palace)、海軍部大廈(АдмиралтействоAdmiralty building)、聖以撒大教堂(Исаа́киевский Собо́рSt. Isaac‘s Cathedral)、喀山大教堂(Каза́нский кафедра́льный собо́рKazan Cathedral)、基督喋血大教堂(Храм Спаса на КровиChurch of the Savior on Spilled Blood)或米哈伊洛夫斯基劇院(Mikhailovsky TheatreМиха́йловский теа́тр走路可以抵達。

房間頗大(>10坪),備有基本家俱,裝潢老舊,浴室採用浴簾做乾濕分離但有怪味,最棒的地方是安全性不錯,除了大門之外,每層樓還有不同的鑰匙,根據我們的經驗旅館整體評價不高,但以方便性來說可以考慮。最不方便的是沒有電梯,根據旅館服務員說法這並非旅館能控制的,因為旅館建築本身為古蹟,受政府保護及監控,無法輕易更動建築結構,就無法更新硬體,歐洲很多國家都是這樣。

PS可能真的太緊張了,後來才發現關於房間我們一張照片都沒拍@@

旅館用餐地點在地下室,早餐看起來樣式變化不多,但實際上內容非常豐富,從冷盤、熱食、麵包、果汁等一應俱全,還提供俄羅斯常見的奶渣、鹹甜燕麥粥及傳統糕點,我不太習慣當地食物,但劉寶覺得鹹甜燕麥粥帶有濃濃奶香非常好吃。





我依舊吃著奶油麵包佐香腸及蛋(蛋的料理手法滿特別,看著像蒸蛋但吃起來卻很扎實),配著咖啡牛奶,最後再來個燕麥優格滿足解決最重要的一餐。 

NEVSKY HOTEL ASTER DATA
地址:Ulitsa Bolshaya Konyushennaya 25, Tsentralny, 191186 Saint Petersburg, Russia
早餐:★★★
性價比:★★★☆
整潔度:★★☆
服務度:★★★☆
地理位置:★★★★

莫斯科

國家百貨商場Главный универсальный магазинMain department store)(古姆,ГУМGUM

因為想去逛夜晚的紅場,一開始我們就決定要紅場Кра́сная пло́щадьRed Square)附近,莫斯科畢竟是俄羅斯的首都,自然很多國際5星大飯店都有進駐,紅場附近更是聚集例如莫斯科麗思卡爾頓酒店(Отель Ритц-Карлтон МоскваThe Ritz-Carlton, Moscow)、莫斯科四季酒店Отель Four Seasons МоскваFour Seasons Hotel Moscow)、國家飯店Гостиница НациональHotel National)等。我們猶豫很久是否要花錢住一晚5星飯店,因為那幾家飯店都標榜有些房間可以直接看到紅場的美景,討論很久考慮到時還要換飯店等因素因為旅費不足以支付兩晚以上,淚~),最後我們還是選了評價實惠的Budapest飯店 

選擇4Budapest飯店是看網友介紹而選,每晚NT4369(不含早餐)每晚NT5225(含早餐)Booking.com評價7.9,地理位置極佳,地理位置方便。飯店建築以新古典風格建造,外觀非常典雅,頗有復古優雅味道,Check in當下覺得飯店大廳裝潢頗有質感,心想這間飯店應該不錯。上樓到我們房間樓層發現Budapest飯店好像有整修過一些區域,連走廊都可明顯看出差異。 
嶄新裝潢區域
我們預定之房型可能較為便宜,就位處老舊區,雖然門面差了點,房間內部老舊,然設施一應俱全,且價位便宜本就不太要求,故也覺得尚可。 
復古懷舊區,也就是我們一開始住的區域


直到洗澡才發現大事不妙,浴室採乾溼分離設計,但是淋浴間水流不通順,積水淹至我腳踝,劉寶撥電話去請人來處理,飯店請維修人員前來維修,維修人員居然拿了馬桶疏通器來協助處理,搞了大約30分鐘都不成功!浪費我們時間不說(我還洗到一半耶),用馬桶疏通器處理淋浴間,誰還敢使用這個淋浴間呀(心理作用!

劉寶最後受不了,直接打電話去櫃檯要求一定更換房間給我們,所以我們就莫名其妙換到裝修過門面的房間,這算是因禍得福嗎?我們不理解明明沒有客滿,為何不一開始就換房間給我們,那有飯店業者會在客人面前維修這種重大問題,這種服務態度有點糟糕!另外,非常有趣的是這飯店整修好像只管門面耶,新房間除了有浴缸跟多了張貴妃椅之外,跟原本房間並無多大區別,也沒有整修過的痕跡,連床架腳邊的框被我們踢到就散了。


既然是四星飯店早餐自然也不會太差,代價也不低,兩人份早餐要價NT800左右,餐點真的非常豐富,連匈牙利肉丸、pizza、奶酪薄餅(сы́рникSyrniki)都有供應,還有各式各樣新鮮蔬果。推薦一下甜椒,我真的不知道為何俄羅斯或芬蘭的甜椒直接生吃非常甜超好吃的!我每次看到都會買來吃,但我回台灣之後還沒試過,下次來試試。


Budapest Hotel DATA
地址:Ulitsa Petrovskiye Linii 2, Tverskoy, 103051 Moscow, Russia
早餐:★★★★
性價比:★★★☆
整潔度:★★★
服務度:★★
地理位置:★★★★

聖彼得堡相關文章











三一主教座堂(Собор Святой Живоначальной ТроицыSobor SvyatoyZhivonachalnoy Troitsy聖尼古拉大教堂(Николо-Богоявленский морской соборNicholas-Epiphany Naval Cathedral喬治亞菜(Салхино Salhino
~~目前我想到大概的相關資訊就是這些啦……收工~~

0 意見:

張貼留言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