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Travel Taiwan

01 Mar 2017 (WED) (Activity) Finland_羅凡尼米Rovaniemi極地冒險Snowmobile park


猶記當時決定要來芬蘭,就是為了雪地雪橇,查詢之後發現這些活動代價昂貴,像是哈士奇雪撬,大概500m/€30(每家都不盡相同)。另外,之前在冰島劉寶就非常想嘗試雪上摩托車,剛好看到snowmobile park公司提供包套行程,包含來回Rovaniemi市區(可以是住宿點,請洽工作人員)接送(單趟約15分鐘)+1H雪地摩托車+500米馴鹿雪橇+500米哈士奇雪橇+午餐€160/人。該公司位於聖誕老人園區(Santa Claus Village)附近,所以可以順便玩Santa Claus Village


snowmobile park工作人員約9:15羅凡尼米火車站(芬蘭語:Rovaniemi RautatieasemaRovaniemi railway station)碰面,對方非常準時接到我們,再繞至另一處接另外兩位成員。今天我們這團就是四位由導遊Shane帶領我們開始今日的冒險行動By the way, Shane is a Russian)。 

進入office的第一件事是著裝(其實是付費和簽生死狀),裝備非常齊全,安全帽的尺寸從SXXL都一應俱全。此外,若攜帶大型行李可以放在office,這樣去逛聖誕老人園區,超方便。

換上連身防風鋪棉青蛙裝,聽Shane講解簡單的規則和三個標準手勢,出發、注意和停止,行進中須完全依照Shane的手勢動作,聽完規則講解就可以出發囉!

我們騎乘雪上坐騎披上綿綿細雪,經過皚皚白雪針葉林,好不浪漫!

~其實騎雪上摩托車超累的,車子很重很難控制方向,且油門是按壓式的,拇指超級痠痛,我騎15分鐘就受不了。

第一站-馴鹿農場(Raitola - Reindeer & Husky Farm Aurora Oy)。 

馴鹿超級溫馴可愛,但力氣很大,一隻就可以拉的動我們兩個人,今天為我們服務的雪撬馴鹿名為Helki



剛起步時我們根本還沒準備好,牠跑得很超快(小飛毛腿),我們一直拉繩子指揮牠慢一點,但牠完全失控(我搞不清楚牠是不是太興奮了,很久沒跑了?),路程很短且牠非常熟練,我期待很久的馴鹿雪撬一眨眼就結束了,非常不過癮呀> <
看牠角被鋸掉有失威風之感,但據說這麼做是為了保護牠們


結束驚奇的馴鹿雪撬體驗,可以進到小屋喝熱茶配上肉桂捲取暖,聽馴鹿主人說馴鹿的一生,包含牠們的食物季節習性等。小屋也是個有對外營業的餐廳喔!

店家還會發一張Reindeer Driving Licence

非常霸氣由馴鹿角打造的燈
Raitola - Reindeer & Husky Farm Aurora Oy DATA
地址:Vältinmutka 9, Rovaniemi, Finland
電話:+358 (0) 40 822 3299
官網:http://www.raitola.fi/en

下一站前往哈士奇園區(Husky Travels Oy)。


哈士奇雪橇是我最期待的行程,我對這個活動充滿幻想(電影看太多XDD),但結果卻有點失望。因為snowmobile park安排(或許是)四個人一起坐同一台雪橇,重點是我前面擋了兩個人,以我的身高根本看人頭就好了,淚! (這是我對於snowmobile park最不滿意的地方)。


哈士奇雪撬體驗在我努力於狹縫間欣賞美景中莫名其妙結束了!不過哈士奇主人給我們很多時間跟哈士奇拍照,愛狗的劉寶玩的無敵開心。


接著我們進入帳篷內喝熱熱的莓果汁,品嚐小點心,聽哈士奇園區導覽員生動介紹哈士奇的生故事,例如哈士奇喜歡寒冷的天氣,像當天的天氣對於哈士奇有點偏熱(約-5,突然覺得養在台灣的哈士奇好熱好熱。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隻哈士奇一天要吃一公斤的肉,而園區內共有70多隻狗兒,導覽員又說園區大多是靠遊客收入維持運作,但我們不禁懷疑這樣足以維持園區的運作嗎(當日遊客真的很少,當然不確定是否天天如此)?
不知是不是我多心,覺得這麼小的狗應該很冷

這兩隻小狗很有戲,先背對背慢慢走遠,轉身!!!(有戲是我吧XDD

另一隻有戲的狗兒,似笑非笑的神情,戲精!
Husky Travels Oy DATA
地址:Kulkuskuja 1, 96930 Rovaniemi, Finland
電話:+358 50 5415158

我們的同伴非常愛拍照,拜他們之賜讓我們拍了一些平常不會拍的照片,像我們在一個大片厚雪地裡玩倒地,雪鬆鬆軟軟的,躺下去的瞬間非常舒服,像掉在棉花堆裡(說的一副好像經驗似的XDD

Arctic Circle Snowmobile park DATA
地址:Joulumaantie, 96930 Rovaniemi, Finland
電話:+358 46 9580419

~~目前想到的相關資訊大概就是這樣……收工~~

0 意見:

張貼留言

My Instagram